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外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制度 | 办公流程 | 常用下载 | 学习园地 | 信息公开 | 依法治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正文
 
工作职责
2015-07-17 09:18  

1.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

(2)负责做好“三个服务”:一是为领导工作服务,负责为学校领导提供一个方便、实用、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做好领导各种决策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为机关服务,负责为机关各部门的行政工作、活动提供各种服务;三是为基层服务,负责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各种服务。

(3)负责做好“三个协调”:一是协调领导关系,即负责协调领导的工作与活动安排,工作配合与沟通,重大问题请示等方面的关系;二是协调各院、部、处、室、中心的行政工作关系,特别是负责重大工作部署、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三是协调上下级关系。

(4)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的报告、总结、规划、计划、决定、决议等重要文件,组织拟订或审核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以及其他以学校名义发布的有关行政事项的重要文件。

(5)负责校内报告、请示等公文的流转呈批、协调处理以及校外行政往来公文的收发、拟办、呈批、落实等工作。

(6)负责组织安排校长办公会和其他校级行政办公会议议程,做好会议记录,编印会议纪要,督办、检查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

(7)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和调研工作,深入学校各基层调查、了解师生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领导提供准确、及时的工作信息,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做好领导的参谋与助手。

(8)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公开等工作。

2.文秘岗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领导和办公室领导的要求,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的报告、总结、规划、计划、决定、决议等重要文件,组织拟订或审核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以及其他以学校名义发布的有关行政事项的重要文件。

(2)负责校内请示文的办理、办结等工作,负责全校性行政公文的审核、编号、打印、核对、缮印和下发工作,负责外来文件、信件、传真、电话、刊物等的接收登记及批转、呈送工作。

(3)负责以学校或者校长办公室名义下发的行政公文的立卷、归档工作。

(4)做好校长办公会和其他校级行政办公会议的记录,编印会议纪要。

(5)负责学校公章及校长名章的保管和使用,协助主任审定行政部门的印章刻制,按规定程序出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6)负责收集、整理以学校名义签订的重要合同。

(7)管理校长信箱,受理群众来信,协调处理,适时回复。

(8)协助办公室其他科室做好工作,确保办公室工作的正常运作。

(9)完成学校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综合岗工作职责

(1)协助本部门领导做好校内外沟通联系工作。

(2)负责全校性各类行政会议的会务安排、会场布置及会前、会中、会后的各项服务工作。

(3)负责做好学校领导公务活动的工作安排,做好上级领导机关或兄弟单位领导来校检查、指导、交流工作、参加会议、参观访问等的接待工作。

(4)负责校领导办公室、学校会议室、学校接待室的内务、管理、清洁卫生等工作。

(5)负责学校领导和校长办公室的信件、包裹、报纸、杂志的收发和订购工作。

(6)负责学校领导及校长办公室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校名、校徽、校誉等无形资产的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及办公网的信息发布与监控工作,负责校长办公室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8)负责校内外群众有关行政事项的来访接待、处理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师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9)协助办公室其他科室做好工作,确保办公室工作的正常运作。

(10)完成学校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综合档案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令和规定。

(2)制定全校档案工作规划(计划)和档案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接收(征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

(4)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5)负责档案库房及各种设备管理,保证档案的保密和安全。

(6)开展档案开发和利用工作。

(7)参与档案信息工作的整体化建设,开展多方面协助,对学校各部门的资料立卷归档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协助和督促。

(8)做好对全校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9)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和利用者的教育活动。

(10)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校长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综合楼4楼;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行政楼5楼
电话:(湛)0759-2388888;(莞)0769-22896111
部门邮箱:xxbgs-bg@g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