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外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制度 | 办公流程 | 常用下载 | 学习园地 | 信息公开 | 依法治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制度>>工作制度>>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暂行管理办法
2020-06-05 10:01  

第一章

第一条为规范我校现有的视觉识别元素,充分展示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塑造我校的整体品牌形象,编制《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以下简称《VI手册》)。为维护和确保我校视觉识别系统的统一性、规范性和延续性,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学校视觉识别系统是由代表我校视觉形象的识别元素及其组合变化构成的系统,适用于学校以及机关部处、各学院(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的活动及相关仪式、办公用品、事务用品、公文、公务用品、公关用品、环境布置等方面。

第三条学校视觉识别系统的管理包括:对学校视觉识别系统的界定以及对其使用的管理、指导和监督。

第四条学校各部门、单位在使用学校视觉识别系统时应严格遵循本办法。

第二章视觉识别系统

第五条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分为基础元素系统和应用识别系统两大体系。基础元素系统包括学校标志、横竖版标志字体组合、标志字体与下属学院字体组合、辅助图形、标志配色、标志字体组合配色及组合反白应用、印刷标准色及辅助色、印刷标准中英文字体等规范。应用系统是基础系统在办公用品、事务用品、公文、公务用品、公关用品、环境布置等方面衍生使用内容的总和。(详见附表)

第三章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机构

第六条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推广实施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是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推广、实施工作的领导机构,由分管校长办公室的校领导担任组长,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管理处、各学院(部)的负责人担任组员。

第七条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校视觉识别系统的规划、宣传、推广、验收工作,确保视觉识别系统在全校范围内得到统一、全面、深入的贯彻实施。领导小组还负责学校识别系统实施过程中有关事宜的审核及督办事务,对学校各单位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八条学校党委宣传部系视觉识别系统的具体设计、修订及完善的机构。校长办公室、后勤基建管理处系学校视觉识别系统推广、实施工作的执行机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校长办公室负责办公应用识别系统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工作;后勤基建管理处负责环境应用识别系统、服饰应用识别系统、交通应用识别系统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工作。

第九条校长办公室受领导小组委托,负责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知识产权的管理和维护。学校法律顾问小组负责相关法律问题的处理。

第十条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学院(部),各直属单位,各附属单位的领导为本单位视觉识别系统推广实施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专责本单位内学校视觉识别系统的推广、实施工作,推进我校视觉识别系统的贯彻落实。

第四章视觉识别系统的使用和监督

第十一条《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的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作为学校视觉识别系统实施、推广工作的执行标准。

第十二条学校指导、监督各有关单位按照《VI手册》规定,规范制作使用涉及学校视觉识别系统,在全校范围内和对外使用的有关用品。

第十三条VI手册》中规范了应用部分各项目的规格、尺寸、材质、工艺等基本要素,作为制作使用的依据。

第十四条各机构、单位在制作《VI手册》包含内容之外、涉及学校形象及视觉识别系统的各类物品时,需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制作使用。对使用不当者,学校党委宣传部有权予以纠正。

第十五条自本办法颁布之日起,各机构、单位已有视觉识别系统或专属标志者,需向学校党委宣传部备案,内容包括识别系统或标志图案、设计理念、设计时间、标志寓意等;拟设计视觉识别系统或标志的机构、单位,需在发布前向学校党委宣传部提出备案,其系统或标志应与学校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理念、风格相统一,如与学校识别系统相悖,应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修改后再投入使用。

第十六条学校各机构、单位以学校名义举办大型会议、活动时,在主席台背景、会场布置方面应以学校视觉形象标志为主元素。

第十七条视觉识别系统作为学校的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医科大学拥有其所有权,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抄袭、擅用学校的专有识别元素或相近、相似元素,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第十八条学校对用于商业目的的广东医科大学品牌用品实施专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以商业目的利用学校形象识别系统的基础及应用元素。如需作商业目的使用者,必须报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审批,依照学校规定订立使用许可合同,被许可人只得在合同规定的地域范围、时间范围内使用我校视觉形象识别元素。

第十九条本规定颁布之日前以学校名义颁发或制作,带有学校原标志的证书、证件和文件等具有原效力。

第五章

第二十条本办法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一条本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附表:

广东医科大学视觉识别系统

系统名称

分类名称

内容及要求

负责部门

基础元素系统

1.学校标志:

学校标志由广东医科大学的英文缩写“GDMU”艺术演变而成的一个展翅高飞的鸽子,一本象征知识的书籍,一个紧握的拳头,以及一面扬起的风帆。徽标整体体现出学校肩负守护人类平安与健康的责任,引领学子徜徉在知识海洋并抵达成功彼岸的努力和信心,其中绿色象征茵茵校园,蓝色则象征了未来与希望。

宣传部

2.标准色:

学校标准色有五种,其中,蓝色(C100M40Y0K0)、深蓝色(C100M90Y0K0)、黑色(C0M0Y0K100)和渐变绿色(C33M0Y100K0C78M0Y100K0)和渐变蓝色(C100M0Y0K0C100M1000Y0K0)。

宣传部

3.校名中英文标准字:

学校中文校名标准全称是毛泽东书法字典中集字方式形成“广东医科大学”,英文校名标准全称是黑体的“GUANGDONG MEDICAL UNIVERSITY”。英文校名的规范简写为“GDMU”。

宣传部

4.标志与校名标准组合:

广东医科大学标志与标准字体组合使用时,只有标志与中英文校名组合一种规范方式,有其相应的横版及竖版结构,其他组合方式不得使用。

宣传部

5.标志字体:

广东医科大学确定标题用中文字体五种、内文用中文字体五种以及标题用英文字体五种、内文用英文字体五种,以适应不同文本使用。除特殊要求外,必须使用规定的中英文字体。

宣传部

应用识别系统

办公应用识别系统

公务名片、信封、便签、传真纸、公文纸、介绍信、座位牌、工作证、学生证、停车证、通行证、文件袋、档案袋、手提袋、文件夹、笔记本、办公用笔、光盘、订书机、纸杯、茶壶茶杯、桌旗、校徽、台历、毕业证书、荣誉证书、邀请函等。

校办

环境应用识别系统

校旗、院旗、会议背景、太阳伞、防撞贴、楼层总索引、楼层单层索引、电梯梯内索引、行政楼科室牌、教室科室牌、校区平面图、导向标识、宣传栏、交通标识、温馨提示牌等。

后勤基建处

服饰应用识别系统

女装服饰、男装服饰、保安服饰、接待人员服饰、工作人员服饰等

后勤基建处

交通应用识别系统

轿车、校车、面包车、货车等。

后勤基建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校长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综合楼4楼;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行政楼5楼
电话:(湛)0759-2388888;(莞)0769-22896111
部门邮箱:xxbgs-bg@gdmu.edu.cn